Nuffnang Advert

Saturday, September 07, 2013

天台 - Roof top



今天终于肯提起写部落格的心,在电脑面前乖乖地打出几百个方块字(谁管它有多少字数啊啊)叙述最近发生的事。之前一直想写但始终有心无力的一拖再拖,结果到现在都还没整理出来(惭愧)
但趁现在有小小的假期,就尽量把该Po的慢慢补上来吧,为自己做个记录。那就请各位……耐心地期待吧!嘻嘻 ^^



好啦。

言归正传,话说天台这部电影还未上映前的几个月,知道曾志伟会在周杰伦导的电影演出时就还蛮想去看看这样的组合会擦出什么样的火花。
不过当天台在大马上映的时候不知道为什么好像没有很轰动(或许是我后知后觉吧,所以差不多要下映时才跑去看 XDD)

说到轰动,最近 Despicable Me 2 里看似黄色的香蕉但又和马铃薯有几分相似的的Minions真的让麦当劳造成一股‘巨大的骚动’  ノ(-_- )ノ



然后看到这个更没有不去看的理由 XDDD 








没看过的可以戳以上的预告片看看 ^^


虽然已经下映了,但个人觉得这部周杰伦导的第二部电影真的不错看。
一开始满好笑的,然后听到歌曲的时候有种耳目一新的感觉,嗯……就是编曲还满新鲜的但听起来是舒服的,跟电影情节搭起来也不突兀。

很喜欢天台的OST,所以之后就上KKBOX找来听,那里有详细的介绍,有兴趣的可以走这里→ http://kkbox.fm/6U0LMf

对于这种歌舞片,好像很少看到亚洲人在拍的。看着这部电影的时候不禁让我想起以前中学时期曾追过的 High School Musical Camp Rock,那时候这类西方校园歌舞片还蛮夯的,而且里面的歌曲都会跟朋友一起哼、一起唱。突然好怀念那种悠闲的日子 哈哈哈。

而这当中也有被感动的时刻,以下是自己颇有感触的台词:
浪子膏:你有愿望吗?
     心艾:我也好想像你们一样,活得像自己。 
     浪子膏:如果你的心是乱的,你看这个世界,也就是乱的。 
     浪子膏:我们天台人,就算平凡,还是可以过得很不平凡啊。 
     浪子膏:有两个男的,一个男的呢,是一个明星什么都不缺;另外那个男呢,是一个普通人,虽然没什么钱,但是生活多彩多姿。 如果你是女的,你会选谁?

我和你 都约好了 要再唱这首笑忘歌
这一生志愿只要平凡快乐,谁说这样不伟大呢?(乱入歌词 =P


然后最后浪子膏和心艾一起坐在天台上的那个桥段是其中一个我最爱的一幕!XDD


电影好不好看是一件很主观的事情,每个人的看法不同,一部作品有支持者的同时免不了也会有不支持的。
我自己是蛮喜欢这部电影用一种比较简单轻松的方式带出人生中的小领悟和道理,简单的幸福。还有那些复古的元素和场景,也刚好套中了我这对复古特别的拥护爱好者!哈哈。

就像周董说的:简单的很丰富,是最困难的。
虽然不是杰迷,但至少对我而言,这部电影有做到这样简单的丰富。=)

感动,可以很纯粹。


更多的资讯和美照,请点天台官方网站 // 天台官方面子书








然后啊,刚去看天台的面子书发现有得吃(标准吃货 XDD)

就顺便去Google了这新闻,下次有机会去台湾的话就把天台食堂列入行程里,当然还少不了陈总裁的SR Cafe啦。



哎哟,不错噢。

3 comments:

  1. 我喜欢酱的歌舞剧。
    只不过歌的部分只是点缀,没发挥到和剧情结合。
    不过依然是中文影坛很好的尝试。

    ReplyDelete
    Replies
    1. 对啊,现在很少有这类的歌舞片了。

      歌曲很J式风格,不过这的确是一部很用心的作品,期待下一部更好的尝试 ^^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