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Advert

Sunday, April 14, 2013

忠烈杨家将 - Saving General Yang







这是其中一个预告片,可以上网search看比较长的那个版本哦 ^^


making-sweetness APRIL 11*



话说其实我看完预告片后,就很想要去电影院看这部由7位帅哥主演的忠烈杨家将啦!之前也一直还蛮想尝试一个人看去看电影的,那种感觉应该跟朋友一起去看的时候会很不一样。

人嘛,总要趁还有机会的时候尽量尝试各种不同的东西和经验,是不是?呵呵。 



所以既然今天满早上完课的,就蹦去KLCC看啦!


Grilled Chic Taco & Nachos with cream cheese
在电影还未开始之前点了这个填饱肚子。




然后去买了饼干和一个超可爱的波西·傑克森 (Percy Jackson) 小猪软糖,嘿嘿 ^^

*不知道小猪猪的surname是不是傑克森啦,我自己加的 (笑)*


.
.
.



这部片长大约一小时半,里面的台词没有很多,大多数都是战场上厮杀及动作的画面。个人觉得导演把每一个角度都带的很好,那些动作场面都好壮观,还有冷风萧萧吹过,一具一具插在茅上勇敢战士的尸体的那一幕!看了顿时可以强烈地感受到悲壮、凄凉的氛围。


虽然如此,可是这部片却不比其他拥有丰富文字及情感的片来得逊色,还是有情感方面的共鸣,充分体现了忠孝仁义的情怀。看到后面其实有感动,而且结局还蛮让我意外的 *不好意思呀,因为我没看过杨家将的历史,所以没有概念 呵呵*

不是很喜欢这样的结局,因为比较偏向幸福快乐的结局嘛,纯属个人意见。*虽然现实中往往没有所谓的永恒幸福美满的结局*


杨家将是一部中國歷史的英雄传奇系列故事,讲述了北宋楊家的楊業、楊延昭和楊文广三代戍守北疆及精忠报国的抗遼动人事迹。—— 维基百科


有兴趣更了解的可以上网查查看,或去书局找相关的书籍来阅读哦。


相信很多人都不喜欢阅读历史,因为我们的刻板印像就是习惯性地把历史和枯燥乏味划上等号。

从电影认识历史,是一个还不错的方式。

虽然这是一部取材自宋朝杨家将故事中最为惨烈的金沙滩-两郎山之战,然后改编成七子冒险救父的故事,借据真实的战争体现兄弟情义,忠烈卫国,并带出中国人对父母那份无尽的孝心,但至少让我这个甚少阅读武打历史小说的多了解一些些中国历史。



既然这部片的卖点之一是那七位帅哥,我就说说对他们的感觉吧。

古代版 VS 现代版



林峯吴尊郑伊健好帅!!
付辛博好可爱 。
我其实一开始找不到仔仔周渝民是哪一个 哈哈,可是之后发现他是一直拿弓箭的就认得了。可能是不习惯看他穿古装还有他在里面有胡须,不过还是很帅叻 呵呵。

至于于波李晨,我还不是很认得他们的样子耶。可能是不太熟悉他们吧,看久了其实他们也蛮帅的说 =D
哦还有郑少秋,依然魅力不减,风范依旧。蛮喜欢他在这部片的角色的。


仔仔(杨三郎)是我蛮喜欢的一个角色,喜欢他的沉默寡言,喜欢他的。。 不知道为什么,我就是很喜欢这角色就对了,不知道要怎样表达呢。>< *是该恶补一下我的华文了(羞)* 

啊对了!我根本没有意识到安以轩是柴郡主耶,直到我在写这篇文的时候上网查了才知道 .___.




总括而言:
虽然这说不上是我会看了几遍后依然有满满感动的电影,不过我看到导演努力做好电影的坚持,更对7 位主角因这部戏结下的兄弟情缘觉得好温馨且难能可贵。


看了以下这影片就能更理解我所要表达的。



周渝民: 
我在表演的时候,我希望观众在看戏时,会忘记你是为谁而来的,而忘情地在杨家这一家族里面,去感受、去体会他们的付出跟他们创造出来的世界。



这是我在百度看到的电影评价:


#1      优点:节奏紧凑废话少、动作连环有新意、人物突出有性格、场面壮观击人心;缺点:音乐声效喧宾夺主,帅哥太多招屌丝嫉恨。誓死卫国与忠孝仁义完全没有去刻意煽情,直接用超过三分之二的动作戏表达,马站、礌石战、巷战……战战惊心,火场、狙击场、生死场……场场震撼!杨业郑少秋的耿直、大郎郑伊健的领袖风范、二郎于波的率直、三郎周渝民的沉默冷静、四郎李晨的重情重义、五郎林峯的稳重内敛、六郎吴尊的聪颖、七郎付辛博的莽撞、耶律邵兵的凶狠、潘仁美梁家仁的恶毒……基本上没有刻意文戏或者煽情戏渲染,而是直接用只字片言或者连环动作戏表达,这是该片成功之处。


#2      我与朋友的共识是这片子不刻意煽情,节制很到位。不料,映后见面会,后排女生纷纷换到前排我才发现她们一个个早已哭了成泪人。这告诉我们,想让观众哭根本不用煽情,把角色立起来,把场面拍精致。凌厉的动作片也能打动人。九大型男一排的气势,年度最高啊!


#3     《忠烈杨家将》真是一部独特的电影,台词量和文戏极少,所有的情感和故事,都靠动作戏推动,而最后又能达到文戏带给观众的情感共鸣。其实,此片的风格和三郎周渝民一样,话极少,却挡不住其帅酷及沉默背后的浓情。




完全表达了我想说的耶!



个人的文字表达能力不是很强,
没有文采飞扬,
没有丰富华丽的文字包装,
但至少这是我真实的感受。


所以,就找了一些类似我的感触的评价给大家参考参考。

百度的解说很详细,有兴趣的可以点>>>这里



感触:

  1. 沉默的力量往往比我们想像中还要强大。
  2. 认真的人最帅。*不局限于男的而已*


想更了解剧情的话,就赶快买票进电影院观看吧!



注:此文中的电影照全都来自Google, 版权均有关单位所有。

3 comments:

  1. 其实原著中,真正留下的真的是杨六郎。所以看到最后,我并不意外,只是好奇其他兄弟的死法。原著也有大略提过,杨五郎因接受不了父亲与兄弟的死亡出家了。

    原著并不枯燥。只要你用心,你会发现那比电影版好看。( 我看电影版也是因为帅哥啦 )

    我也很喜欢仔仔。觉得他还蛮酷,尤其他射箭的时候,简直帅爆了呢!

    ( 惨了,说了那么多,博主应该很讨厌了吧~~ sry )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哦,看完这部片后有大概上网看一下原著的简介,可是并不是很了解。 谢谢你的解说哦!^^

      对啊,我也是快要被那一幕电到了 哈哈!

      不会啦,我喜欢与别人交流,欢迎你常来这里做客哦 =)

      Delete
    2. 其实可以去找杨家将这本演义小说来看,蛮好看的说,虽然是将历史改掉了。

      Delete